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該如何使用LinkedIn尋找海內外的工作機會

大家好,我是Ryan。



在本文開始之前,我認為在LinkedIn成立一個Group讓大家交流是不錯的想法

因此小弟創了一個Group 希望大家能夠踴躍參加 踴躍交流

http://www.linkedin.com/groups/13507310

但是 本人希望這個社團有幾個小小的過濾條件

1.必須有可辨認的大頭照

2.必須完成自己的經歷欄位(至少有現任及過去公司的名稱、職位)

3.必須完成自己的學歷欄位(至少有學校、科系、畢業年度)

只要有這些條件 歡迎您的加入!!!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利用LinkedIn尋找海內外的工作機會。

在使用這個功能以前,強烈建議先將自己的LinkedIn Profile完成,若時間有限無法將履歷寫的完整,也請至少將自己的學歷中畢業的科系以及職場經歷中的現任公司及職位填上。因為LinkedIn會根據每個人的經歷不同而推薦適合的工作,有了完整的Profile,能夠讓LinkedIn更準確的推薦,否則可能會跳出來跟自身經驗完全無關的工作。

首先,先介紹一個概念,LinkedIn找工作的功能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將履歷打開讓潛在的工作找上你、一種是主動投遞履歷,這點與104有些類似,那我們先從如何讓潛在的雇主找上門該使吧!



1. 讓潛在的雇主找上門

a. 點選Jobs頁簽中的Preferences




b.設定開啟履歷、工作職稱、工作類型、可上班日



c. 設定有興趣的工作地點(這個步驟非常重要,會影響到推薦的工作)
    設定工作經驗的門檻、有興趣的產業



d. 設定公司的員工規模、主動投遞履歷後對方能否查看自己的履歷(建議開啟)



完成以上設定之後,設定的部分就大功告成了!


2. 主動尋找職缺並投遞履歷

在這個部分,上面所設定資料會影響到LinkedIn推薦的職缺,主要是與Get more relevant job recommendations欄位中填的資料有關係,若LinkedIn推薦的職缺與自身的經驗不太符合,建議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履歷有哪個部分沒有完成,或是Get more relevant job recommendations的設定有問題。

接下來就要介紹主動尋找職缺了,當然方式有非常多種,在這邊介紹我比較常使用的兩種方式,一種是從推薦職缺進去找、一種是從公司名稱找,以下兩種都會提到:

(1). 推薦職缺(可用LinkedIn檔案應徵)

a. 當前面的設定完成之後,點選Jobs頁簽的Discover



b. 點選一個有興趣的工作



c. 點選Apply即可直接利用LinkedIn履歷應徵,可點選觀看職缺的詳細描述



d.往下滑之後可以看到目前的應徵人數、付費可看到自己與其他應徵者的比較、可看到有幾位自己學校的校友在裡面工作、有多少自己現在任職的公司跳槽過去的員工、可以看到目前這個職位的同事、該同事的經歷學歷及技巧




e. 再往下滑可以看到其他類似的工作




(2). 推薦職缺(無法使用LinkedIn檔案應徵)

a. 點選Apply on Company Website



b.其餘步驟皆相同



(3). 用公司名稱尋找

假設已經有想去的公司了,可以直接搜尋該公司的頁面。

a. 假設想去Google工作,在搜尋欄位輸入Google,並點選Google公司



b. 可以看到該公司目前有幾個職缺符合自計的經歷,並點進去
 


c. 可以看到在自己可以接收的工作地點當中,符合自己經歷的職缺




以上這些資訊,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
祝福各位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